「完善社區急救之鏈 -AED卡位不缺席」
Fion Chen • Mar 29, 2024

「完善社區急救之鏈 -AED卡位不缺席」_南投縣AED捐贈記者會


厚生基金會的「完善社區急救之鏈 -AED卡位不缺席」勸募活動,感謝凱樂斯協助媒合,黃柏昌先生響應,向南投縣內五所國中捐贈了五臺重要的心臟自動體外電擊去顫器(AED)。這個關鍵的捐贈將對南投縣的校園和社區帶來極大的影響,為生命的安全建立了更堅實的防線。


此次活動是由衛生福利部、立法院厚生會和財團法人厚生基金會聯合推動的「完善社區急救之鏈 - AED卡位不缺席」公益勸募計畫的一部分。這個計畫的目標是確保每一個學區、每一個校區都至少擁有一臺AED,以建立一個更安全的社區。


此次活動有五所南投縣內的國中受益,包括南投國中、鳳鳴國中、民和國中、魚池國中和爽文國中。在捐贈儀式上,衛生福利部醫事司的李中月簡任技正、教育部國教署的林如容科長、南投縣政府教育處的王淑玲處長等貴賓均蒞臨現場,見證了這個重要時刻。


南投縣政府教育處的王淑玲處長代表南投縣長許淑華向黃柏昌先生表示感謝,強調生命的珍貴,AED急救設備對學生和教職員工的安全至關重要。這次的愛心捐贈將為南投縣的校園安全增添一層保護,同時也呼籲更多人響應AED公益勸募計畫,為建構一個健康、安全的生活環境而努力。


財團法人厚生基金會感謝所有支持這個勸募計畫的機構和個人,特別是AED優質廠商凱樂斯股份有限公司,他們的協助使這次捐贈成為可能。學校不僅是學習場所,也是社區休閒活動的據點,增設AED設備不僅能照顧教職員工和學生的生命安全,還能挽救更多寶貴的生命。根據衛生福利部今年5月的公告修正,要求國民中學以上之學校應設置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這次的捐贈提升了南投縣國民中學的AED設置比率,也為未來實現「一學區、一校區、至少一臺 AED」的目標努力。



我們期待未來能有更多民眾參與並支持AED公益勸募計畫,讓每一個學區、每一個轄區都能擁有完整的AED設備,共同守護生命,為建構一個健康、安全的生活環境而努力。




新聞來源 : 財團法人厚生基金會 https://www.hwe.org.tw/Html/ActivitiesPage?Id=119


17 Aug, 2023
財團法人豐匙慈善基金會捐贈麻豆新樓醫院AED提升緊急救護可近性
作者: Market America WebCenters 24 Jun, 2022
及時AED可提高年輕患者十倍存活率,但去哪找AED?
CPR+AED救命接力! 男心肌梗塞鬼門關救回
作者: 凱樂斯 KLUX 11 May, 2022
高雄一名62歲的郭姓男子,到南投溪頭爬山,經過妖怪村商店街時,走到一半,突然昏倒,失去呼吸心跳,先是碰上護理師遊客,緊急施做CPR,接著附近的飯店人員,趕緊拿出AED幫忙電擊急救,直到救護車到場,由救護人員接手,整整開車開了40公里左右,才將人送到醫院救治,但也好在一路上都有人幫忙協助急救,才將郭姓男子從鬼門關前,救回來。 飯店大門口,倒臥1名男子,路人經過 趕緊上前查看,接著先衝出1名穿著白色衣服的女遊客,她是1名護理人員,對著倒地的男子施做CPR,緊接著飯店副理見狀,趕緊拿出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ED,往門口衝,利用電擊器AED,對昏倒的男子電擊急救,飯店副理林修弘說:「有受過訓練,但是救人真的是第1次,因為很巧前1天我剛好去草屯分隊那邊,有上課然後我們就現學現賣。」從來沒遇過剛好剛學完,救護車到場,接手救援工作,沿路供給男子氧氣,從南投溪頭的妖怪村商店街,飛奔趕到40公里外的竹山秀傳醫院,花了20分鐘將男子送往急診室。 急診室腦神經外科和心臟科醫師,緊急待命,病人一到立刻進行心導管手術,一路上救命接力賽,62歲的郭姓男子幸運撿回一命,鹿谷消防分隊分隊長蘇柏豪說:「到現場後先由飯店人員,對先生進行初期搶救,用AED把先生心跳先恢復,後續再由我們消防人員進行接手。」高雄62歲的郭姓男子,熱愛爬山,15日這天他和家人來到南投溪頭,經過妖怪村的商店街時,突然心肌梗塞當場昏倒沒有呼吸心跳,先是遊客協助加上飯店人員幫忙,邊報案邊急救,再由救護車的人員接手,緊急奔往急診室救命,竹山秀傳醫院副院長曾俊凱說:「病人後來恢復狀況非常的好,第2天就恢復意識,目前看起來是沒有神經學的後遺症。」郭姓男子到院後經過手術,隔天就恢復意識,住院5天返回高雄休養,爬山差點爬到命差點沒了,所幸一路上都有人出手幫忙,接力救援才讓郭姓男子,得以保住性命宛如重生。 新聞來源:https://news.cts.com.tw/cts/society/202203/202203282075651.html
Share by: